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教院势不可挡 男女排杀进决赛

时间:2017-05-05 00:00:00  作者:韩晓云 刘伊茹  来源:TYUT CIEE

       五月初夏,排球联赛伴随着逐渐升高的气温进入紧张的最后阶段。在先前的比赛中,我院男女代表队凭借出色表现于小组赛提前出线,又分别在淘汰赛中脱颖而出顺利晋级四强。本周刚刚结束的两场半决赛的捷报已经传来,让我们一起来欣赏他们在赛场上的精彩表现。


战无不胜 男排威武

 

 

       男子组半决赛于5月2日中午在明向校区西区排球场进行,由国教学院对阵机械学院。
       12时20分,比赛正式开始。我院拥有强大实力的阿富汗留学生个个精神抖擞,信心百倍。他们之间配合默契,只一个眼神就能迅速领悟同伴的意思。凭借着一个个有力的扣球、拦网、吊球,国教队精准地把球打到对方防守薄弱处。一鼓作气,队员们速战速决,以大比分3:0取得完全胜利,顺利进入决赛。
       赛后,双方队员相互握手致意。


 
女排齐心 力挽狂澜

 

 

       女排半决赛迎来强劲对手——材料学院,相比男排的轻松,女排这场比赛打得比较艰难。5月4号中午12点30分,西区排球场上吹响了开赛的哨声。
       第一局,国教队开场以4:1领先,姑娘们本着“发球制胜”的信念不断拉大比分,材料学院代表队被我方气势所镇,没有完全进入状态。25:20我们迅速拿下首局。
       第二局,材料学院啦啦队大规模赶来,球场气氛瞬间热烈起来。我院开始出现接连失误。6号胡蝶(阿富汗)意外扭伤脚踝,更是影响了队员们的情绪,尽管奋力反扑,但未能追回比分,材料以25:20扳回一局。
       第三局,面对对手猛烈的高点强攻,姑娘们通过顽强的防守一次次将球救起。副攻9号徐佳宇两次救起接飞的球,打出一波小高潮。材料也不甘示弱,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最终国教19:25惜败。
       随着时间推移,高温和疲倦都考验着队员们的身心,但不服输的她们依旧走上赛场继续战斗。10号主攻李佩玲(阿富汗)与接应2号董思颖默契配合,二传8号谢娜(阿富汗)不断组织发起进攻,占据场上主动。比分落后的材料放手一博,一度将比分追至23:17。关键时刻,主攻手5号张津嫚暂时稳住局面,国教以25:20追平大比分。
       决胜局,受伤的胡蝶带伤重新上场,凑齐主力阵容,国教姑娘们火力全开,绝境上演惊天逆转,15:8战胜材料学院,闯进决赛。
       国教排球,面对困难也顶着头上,他们那股不服输的精神,那份坚持到底不放弃的执着,那种全力以赴的劲头,令我们动容,值得我们欢呼喝彩。你们,就是学院的骄傲!
       决赛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一起为他们加油祝福,一同期待他们的辉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