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别样出彩的汉教人”讲座顺利举行

时间:2017-05-15 00:00:00  作者:汪静 周密  来源:TYUT CIEE


       2017年5月12日,我校“星期五讲座”推出了题为“别样出彩的汉教人”的汉语国际教育讲座,讲座在迎西校区图书馆三层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由校图书馆与国际教育交流学院联合举办,旨在帮助我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做好对自身职业生涯的规划,同时在介绍我校孔子学院发展情况的同时,选派我校更多优秀师生加入到汉语推广的队伍中。北京语言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处高文燕老师、北京高思博乐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孟斌星老师和我院刘佼佼老师应邀做了主题报告,我校师生以及校外感兴趣的人士参加了本次讲座。


 
 

       高文燕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孔子学院在世界范围内的发展状况,详述了孔子学院总部关于对外汉语教师与海外志愿者的选拔与公派流程,解析了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考试的时间、内容和最新政策等情况,并为大家展示了汉语桥大赛和汉教英雄会的影像资料,表达了对怀有汉教梦朋友们的美好祝愿。


 
 

       孟斌星老师对汉语国际教育事业充满热忱,曾作为志愿者前往法国和土耳其等地任教。她从教学实践、课外活动、宗教体验和异域风情等方面介绍了外派教师的工作和生活,以具体事例说明了知识储备的重要性,并介绍了适应异国教学生活的行前准备,让大家收获颇丰。


 
 

       刘佼佼老师有丰富的外派志愿者经验,她首先介绍了我校与牙买加西印度大学莫纳分校孔子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对我校近年对外派遣汉语教师以及汉语志愿教师的情况进行了说明,随后用亲身事例与大家分享了在韩国和英国做志愿者的工作经历,现场气氛活跃。


 
 

       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讲座告一段落,在座师生纷纷表示,通过本场讲座受益匪浅,并期待有更多类似的讲座,通过参加此类讲座,不仅可以拓宽视野,帮助他们在大学学习生活中把握时机,而且可以了解国家汉语推广事业,认清自己的任务和方向,提高个人整体学术能力与国际化素养。


撰稿:汪静  周密
校对:梁颖萍 张金萍
摄影:周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