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阿富汗青年领袖访华团一行到访我校

时间:2017-06-16 00:00:00  作者:校长办公室  来源:TYUT
       6月16日上午,阿富汗青年领袖访华团一行18人到访我校。校长黄庆学、副校长梁卫国,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易青,以及我校国际合作处、国际教育交流学院负责人等与访华团一行进行了会谈。

IMG_9840.jpg
                    
         会谈中,黄庆学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对阿富汗青年领袖访华团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和国际化战略工程实施情况。他指出,此次阿富汗青年领袖访华,不仅将进一步增进和推动彼此间的交往与合作,更将有力地促进中阿两国友谊和太原理工大学与喀布尔大学间的文化交流。黄校长同时希望,两国、两校今后能够在合作培养汉语专业人才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矿业、机械、建筑、环境、电气、材料等领域的深度合作,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中阿两国发展谱写新的壮美篇章。

IMG_9869.jpg
                      
        阿方代表Sayed Mohammad Mayar、Mohammad YousufRahnaward对太原理工大学的热情款待表示感谢。他们指出,今后双方合作的范围可以扩展到除喀布尔外的阿富汗其他省份,合作领域也可以扩大到除汉语教学以外的其他领域,并表示愿意与太原理工大学保持长期合作,共同为保持中阿长期友好关系做出不懈努力。

        随后,中阿双方与会代表就学术合作的范围、内容、方向以及推荐优秀学生就业等话题广泛交换了意见,并且表达了今后进一步加强合作的美好愿望,希望双方开展更多类似的文化交流活动。

IMG_9870.jpg
 
         当日下午,访华团一行还深入我校明向校区实地参观了阿富汗留学生公寓及教学设施,并与近百名阿富汗留学生进行了座谈。

        据悉,本次阿富汗青年领袖访华团由阿富汗国家议会、阿富汗总统府、阿富汗CEO府、外交部、金融部、国家博物馆、商业协会、希望协会、时报、新闻电视台等单位负责人组成,由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具体组织实施。此行的访问城市包括乌鲁木齐、北京、太原、上海、深圳、广州等,为期18天。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