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太原理工大学召开招收和培养国际学生管理工作整改会议

时间:2017-09-13 00:00:00  作者:刘佼佼  来源:TYUT CIEE
        太原理工大学招收和培养国际学生管理工作整改会议于9月10日下午4:30在逸夫楼六层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梁卫国副校长主持,树学峰副校长及各学院、各部门领导出席会议。

        梁校长转达了吴玉程书记和黄庆学校长的重要指示,要求我校对照教育部、外交部、公安部联合制定的42号令和省教育厅96号文件精神,对我校招收和培养国际学生管理工作进行全面整改,积极迎接教育部对高校的全面检查。梁校长强调高等学校应当将国际学生教学计划纳入学校总体教学计划,明确承担国际学生管理职能的工作机构,负责统筹协调国际学生的招收、教学、日常管理和服务以及毕业后的校友联系等工作。

        树学峰副校长随后发表讲话,要求在留学生招生管理工作方面要明确主体责任,深刻反思,找出问题所在,理清发展思路。

        我院陈少平副院长就《太原理工大学招收和培养国际学生管理办法》和《太原理工大学留学生招生管理工作机构及流程》进行了解读和汇报,明析了学校各职能部门和各学院在留学生招生管理工作中的主要职责。


        最后梁校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要求各部门及培养单位对照42号令、管理办法及流程,明确各自职责,理清工作思路,尽快进行总结整改。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