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情聚五洲·缘来四海”——太原理工大学第三届中外交流晚会圆满落幕

时间:2017-01-06 00:00:00  作者:韩晓云  来源:TYUT CIEE

“情聚五洲·缘来四海”
——太原理工大学第三届中外交流晚会圆满落幕

韩晓云 周密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
       2017年1月3日晚,由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学生处和校团委共同主办的“情聚五洲·缘来四海”太原理工大学第三届中外交流晚会在虎峪校区同泽会堂隆重举行。该活动受到校内外各个部门及领导的大力支持,国教院院长李文英亲自指导相关工作,为此次活动的顺利举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晚会当天,校长黄庆学,纪委书记翟健,副校长李晋平、树学峰,以及有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与千余名师生一道观看了演出。校党委书记吴俊清、校长黄庆学等领导还特地录制了新年祝福和晚会贺词。

   
       为了给观众带来一场完美的演出,我院思政部从11月就开始进入了紧张的筹备工作中。在经过了三次筛选和两次彩排之后,终于确定了参加晚会的十八个节目。
 
   
   
   
   
   
   
   

        晚会在非物质文化遗产《黄河鼓》声中拉开帷幕,锣鼓喧天告别了收获满满的2016,迎来了红红火火的2017。来自近50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余名中外师生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表演。

   
   
 
        来自不同国家的主持人们一同亮相,送上语言各异的祝福,表达对新年的祈盼与憧憬。这场视听盛宴正式开始了!

   
         这里有动听的歌声。音乐是世界通用的语言,为一首慢歌所折服,为一段说唱所振奋。我们从不同的歌声中听出同样的喜悦,共同的祝愿。

       
   
   
   
   
        这里有惊艳的舞蹈。无论是风靡大江南北的小苹果,还是来自世界各地的民族舞。也无论是火辣劲爆的现代舞,还是各竞新巧的轮滑表演。他们跃动的旋律蔓延在整个演播大厅,现场不时有阵阵惊呼,一片沸腾。
   
   
   
   
   
   
   
   
   
           
        这里演绎着中国国粹。以柔克刚的中国功夫,诙谐幽默的相声表演,别出心裁的小品节目带有十足的中国风,台下的观众们也看得津津有味。
   
   
   
   
   
   
   
        古语有云: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说乎?”我们跨越五湖四海齐聚一堂,我们语言不同却情意相通。我们表达的不仅是对新年的祝福,更是对和平的向往。我们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相聚,我们高歌这曲《和平歌》,迎接新年,拥抱未来。
   
   
       本场晚会受到了山西电视台、三晋都市报、太原晚报等多家媒体的广泛关注,晚会现场座无虚席,吸引了校内外师生、兄弟院校代表驻足观看。
       本次晚会充分展现了中外文化的融合与交流,为广大师生呈现了一场耳目一新、别具一格的新年视觉盛宴。“情聚五洲·缘来四海”第三届中外交流晚会圆满落幕,让我们相约明年,共迎新春!
       这里是太原理工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红红火火,万事胜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