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沐浴书香,缘来是你” 我院举行中外学生跨文化交流读书活动

时间:2017-04-17 00:00:00  作者:李锦叶 柴梅  来源:TYUT CIEE

       4月14日下午4时左右,由国教院学生会学纪部组织举办的中外学生交流活动在国教六楼举行,此次活动有20余名中外学生参与,并邀请学院的三位老师担任评委。此次活动的主题为“沐浴书香,缘来是你”,旨在促进中外学生的跨文化交流能力,增强留学生对中国文化的了解。

   
 

       活动刚开始,中外学生通过抽签来选择自己的搭档,双方通过合作完成后续的游戏环节。此次比赛共分为三个环节,首先各参赛选手用第二语言进行自我介绍。其次是进行猜词游戏,中国学生需要用英语来向留学生表达所猜词语的意思,而留学生则需要用汉语来表达,在猜词过程中,大家还时不时地采用了一些肢体语言,引得观众们哄堂大笑,极富趣味。最后参赛选手们分两组进行了“谁是卧底”的游戏,中外学生们幽默风趣的表达将此次活动推向了一个高潮。游戏结束,评委们根据各环节分数的累加,选出了本次比赛的前三名,其余小组也荣获奖品。

   
 

       促进中外学生的的交流一直是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学生活动的主旨之一,本次活动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时尚幽默的游戏环节中无不渗透着中国文化,中外学生组合参赛的方式也体现了国教院的风格特点,此次活动定会成为大家一个美好的记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