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留学生管理服务工作

时间:2016-12-23 00:00:00  作者:叶盛楠  来源:TYUT CIEE
       12月22日下午,学校在迎西校区办公主楼316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留学生管理服务工作。会议由副校长梁卫国主持。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各学院有关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梁卫国副校长首先通报了我校留学生培养及管理现状,进一步强调了国际化在我校建设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以及召开本次会议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他指出,留学生是我校学生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在校留学生数量和规模的逐步扩大,我校在留学生招生、服务、管理、教学等方方面面面临新的严峻挑战。他要求,学校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切实重视留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共同推动留学生管理服务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有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以及留学生招生、日常管理、培养和学籍管理等方面的现状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并提出了具体建议;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有关负责人针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一致认为留学生管理和教育必须提前做好规划,统一纳入学校整体管理体系,进一步明确留学生管理培养的主体责任;各学院要根据留学生的培养目标制定培养计划,帮助留学生及早融入中国学生的活动中。

       梁卫国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太原理工大学实现国际化是全校范围的国际化,各部门、各单位都要切实行动起来,齐心协力将国际化理念传达到每一位教师;在留学生培养和管理过程中,要严格执行国家相关规定,充分尊重留学生的文化;教师在向留学生传授知识和文化的同时,一定要关心关爱留学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