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品京韵 看脸谱—— 我校组织留学生看京剧《将相和》

时间:2014-06-18 00:00:00  作者:高泽民  来源:TYUT CIEE

       “锵锵锵锵--才--”在一阵由檀板、京胡、月琴、唢呐、 铙钹与京锣声中,一个个来自五湖四海的留学生随着拉开的大幕津津有味地看起了我国的传统艺术--京剧。
 

        为了使留学生更好地了解中华文化与艺术,太原理工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于6月17日下午组织留学生在山西大剧院欣赏京剧《将相和》。在欣赏这一剧目之前,我院老师特意为留学生们“补习”了一堂有关“京剧”和“将相和”的历史文化背景知识。在京剧欣赏的奇妙旅程中,同学们纷纷为太原市“长风商务区”的壮观而惊艳、为京剧五彩的脸谱和戏服而吸引、为铿锵有力的京韵而感叹、为“以和为贵"的中国传统道德而折服。当"剧终"的大幕缓缓拉上后,同学们意犹未尽地伴着夜色离开了山西大剧院,在他们的中国文化体验活动中又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