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组织留学生举行包粽子活动

时间:2014-06-01 00:00:00  作者:樊秀珊  来源:TYUT CIEE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了使留学生更好地了解中华文化传统和文化习俗,在理工大东社区的大力支持下,国际教育交流学院于5月28日下午组织留学生在我校东社区举行了包粽子活动。

        粽叶飘香,品味端午。在本次活动中,广大留学生积极参与,认真学习包粽子的步骤和方法,并对端午节的由来和各种相关习俗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在包粽子、品尝粽子的同时,表达了对爱国诗人屈原的崇敬和缅怀之情,也对端午节的另一重要习俗--赛龙舟表现出强烈的兴趣。

        为丰富留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帮助留学生更好地体验中华文化和三晋文化,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十分注重利用元宵节、端午节、中秋节等能够展现和传播优秀民族文化的节日,为留学生组织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让在校的留学生充分领会这些节日中所蕴含的历史底蕴和文化内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