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2017级国际学生开学典礼

时间:2017-10-20 10:57:11  作者:樊秀珊  来源:

10月20日上午,我校在博学馆二层报告厅举行了2017级国际学生开学典礼。校党委书记吴玉程,相关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全体员工、国际学生以及部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张永忠主持。

FA46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院长李文英在致辞中,对我校2017年国际学生招生规模和数量,生源国、学历、奖学金及专业分布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希望他们珍惜青春年华,早日实现个人成才理想和发展目标。教师代表史钰在发言中,希望同学们在我校“求实、创新”精神引领下,快乐地学习和生活,并在我国“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成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倡议的响应者和实践者,能够像花蕾一样拥有一个可以无限绽放的未来。

来自加纳的国际学生新生代表柯杰用流利的汉语进行了热情洋溢的发言。他分享了自己来我校留学的心路历程,对孔子学院为他提供奖学金机会表示感谢。来自阿富汗的国际学生王力作为老生代表在发言中,激励大家要好好把握大学生活,学会发现和研究问题,勇于面对困难和逆境,善于积累,开拓创新,丰富人生阅历。汉语国际教育系中国学生代表何冬儿在发言中,表达了在今后的日子里,中外学生互相学习,互相促进的美好意愿,希望通过共同组织和参与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增进友谊,收获成长的喜悦。

吴玉程在总结讲话中对来我校就读的426名国际学生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山西和太原的文明传承和历史底蕴,以及我校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成就,并通过三句话勉励与会的国际学生:“有缘千里来相会”,希望大家珍惜与中国、与太原理工大学的缘分,尽快融入太原理工大学这个大家庭,多开展跨文化、跨国界的沟通与交流,广交朋友、增进友谊;“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希望大家要充分利用学校学术资源,敏于观察,勤于思考,刻苦学习,勇于创新,努力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用,使自己的留学生涯充实而富有意义;“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虽然大家来自不同的国家,但同属一个世界,拥有同样的向善向美的希望和梦想。希望大家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成为文化交流和国家友谊的使者。

开学典礼在我校校歌声中结束。会议结束后,与会的国际学生纷纷与到场领导合影留念。

21594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