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太原理工大学“聚五洲梦,扬华夏情”第四届中外交流晚会圆满成功

时间:2017-12-21 11:32:13  作者:  来源:

12月20日晚,由太原理工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院团委主办,国际教育交流学院院学生会承办的“聚五洲梦,扬华夏情”第四届中外交流晚会在同泽会堂隆重举行!太原理工大学校工会主席罗社管,太原理工大学校团委书记张勇,太原理工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张永忠,党总支副书记梁颖萍等人出席了本次晚会。

\

晚会在鼓乐团的鼓声中开始,激昂的鼓声让观众们感受到了中华民族血液中深深的坚韧和不可摧毁的意志。同时该节目也添加了京剧元素,让观众们领略到了中华民族文化的独树一帜,独领风骚。晚会中还有许多弘扬中华民族文化的节目,武术表演让观众们体会到“以柔克刚”的传统思想;儿童和留学生的诗歌朗诵让观众们进入优美诗歌的殿堂;翩翩起舞的女孩们仿佛将观众带入歌舞升平的大唐盛世。除此之外,外国友人们也带来了各具风采的民族节目。阿富汗的传统舞蹈《阿坦》和传统歌曲《阿富汗姑娘》让我们领略到了阿富汗人民的能歌善舞;歌舞表演《Beche Thakar Gan》中孟加拉同学的热情将观众紧紧围绕;加纳同学的舞蹈《Jama》将晚会推向高潮。除了中外文化的交流,古今流行的碰撞也让人耳目一新。吉他演奏《shape of you》,街舞《Crew》还有我们耳熟能详的流行歌曲都将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展现的淋漓尽致。

\

晚会不仅是视觉与听觉的盛宴,更是不同文化的沟通交流。这场晚会不但让我们体会到了异域文化的风情,更让中国文化更好地走向世界,传播到更多的国家,同时这场晚会树立了更好的中国形象,给外国友人留下了更好的中国印象!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