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组织召开2018年国际学生开学典礼

时间:2018-11-19 09:35:21  作者:刘超  来源:

11月16日下午,太原理工大学2018级国际学生开学典礼在迎西校区博学馆二层报告厅举行。参加典礼的校领导有校长黄庆学、副校长梁卫国、各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院领导有党总支书记张永忠、院长李文英、副书记李文彬、副院长樊太平及全体教师。来自美国、英国等53个国家,涉及19个学院的186名国际新生和部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中外学生代表身着各国各民族传统服饰参加典礼。典礼由副校长梁卫国主持。

黄庆学在讲话中对来我校就读的186名国际新生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山西省、太原市的文明传承和历史底蕴,以及我校的办学历史,及近年来发展和在各项工作中所取得的成就。他希望大家能够学会包容,养成河海不择细流的宽广胸怀;要珍惜大学的美好时光,刻苦求知,学有所成,为了幸福的未来不懈奋斗;要在勤勉励学中拓宽国际视野,架设青春友谊的桥梁;要积极传播中华文化,做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浇灌者和守护人。

教师代表、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张毅在发言中勉励大家要珍惜在校学习的机会,充分利用学校高质量的教育资源,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广泛学习中国文化,做中外友谊的使者。

新生代表、来自英国的汉语国际教育专业2018级学生BANISTER CALUM GEORGE(小虎)在发言中分享了自己选择来我校留学的心路历程,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努力奋斗、把握机会,积极探索中国文化。老生代表、来自莫桑比克的汉语国际教育专业2017级学生MAPOSSE CARLOS NEHEMIAS(马可)用流利的汉语介绍了自己在我校的学习生活经历,希望在各位同学今后的留学生活中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共同收获成长的喜悦。

    开学典礼在激昂的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