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感知中国路·黄河三晋行”活动启动仪式暨太原理工大学国际学生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在印象风陵渡举行

时间:2018-11-27 09:26:31  作者:窦欢琴  来源:

    11月22日、23日,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国际学生“感知中国”系列活动,即“感知中国路·黄河三晋行”活动启动仪式暨太原理工大学国际学生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在运城市芮城县印象风陵集团举行。

    本次活动旨在增强国际学生对中国经济、科技、教育、文化、社会、生态环境等方面的了解和认识,加强国际学生与中国人民的交流和互动,推动国际学生“知华、友华”进而“知晋、友晋”的情结。

    此次活动有来自也门、利比亚、喀麦隆、卢旺达、赤道几内亚、阿富汗、苏丹、老挝、越南等30多个国家的近百名国际学生参与。在此次活动中,除了登鹳雀楼、参观普救寺、黄河大铁牛等感知中国的传统文化活动外,国际学生还参加了太原理工大学国际学生教学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参观了芮城县风陵渡经济开发区亚宝药业等当地企业。

    此次活动由我校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具体组织实施。“感知中国”活动是国际学生教育领域的重要实践活动,是中华文化自信的充分体现,此次活动为山西省乃至国家培养知华、友华的高素质国际学生贡献了黄河流域三晋文化的特色体验方案。

    我校目前有来自53个国家和地区的508名国际学生,其中绝大部分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根据学校规划,在未来的两年中,我校在校的国际学生数量预计将达到1000人以上,这将为我校“双一流”国际化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中国新闻网: 20多国留学生鹳雀楼朗诵《登鹳雀楼》

http://dw.chinanews.com/chinanews/content.jsp?id=8684100&classify=sp&pageSize=6&language=chs&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中国新闻网: 外国青年登鹳雀楼读唐诗 体味山西风土人情

http://dw.chinanews.com/chinanews/content.jsp?id=8684277&classify=zw&pageSize=6&language=chs&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中国日报:20余国海外留学生黄河岸边“登鹳雀楼”

http://cnews.chinadaily.com.cn/2018-11/23/content_37304534.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