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机关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8-12-12 09:07:01  作者:刘超  来源:

    2018年12月10日下午4点,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机关支部于国教楼二层会议室开展机关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我校副校长梁卫国,学院机关支部党员干部和机关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机关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史钰主持。

会议首先由学院总支书记张永忠带领支部全体成员共同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加强了支部成员对党内政治生活准则的认识,有利于提高支部日常工作的工作效率,也有效促进学院支部党内生活的条理性,有序性。学习这一准则是切实落实《太原理工大学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通知》的重要内容要求。

随后,梁卫国副校长带头展开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对自己过去一年的工作做出总结,他指出意识形态的指导教育是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支部领导不仅要以身作则,成为支部成员思想上的指路灯,同时也要密切关注支部成员的思想状况,给予及时的帮助。梁卫国副校长还强调在支部定期召开的组织生活会上支部领导要多多听取支部成员的意见建议,与支部成员共同商讨,一齐助力支部的发展。最后,他表示自己十分愿意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与到支部的各项活动中,希望与支部成员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学院领导也首先带头在会议上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对自己这一年工作中的不足与失误进行反思。在校领导和院领导的带动下,机关支部的其他成员也在党小组内认真总结,认真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最后,机关支部在支部书记史钰的组织下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的环节,每位党员都认真思考,严格按照评选标准进行评选。

    本次组织生活会以“反对四风、转变作风、争当先锋”为主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发扬党内民主,对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深入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极大得促进了我院机关支部成员进一步改进作风,提高党性修养,有利于更好得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