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组织校召开太原理工大学国际学生招生工作会议

时间:2019-06-03 16:29:09  作者:刘超  来源: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6月3日上午,太原理工大学国际学生招生工作会议在迎西校区逸夫楼6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梁卫国出席会议,各相关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首先,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副院长侯涛汇报了我校2019年国际学生招生工作进展,从招生人数的学院、学科(专业)分布、国别分布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今年以来我校国际学生招生工作的完成情况,并梳理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努力方向;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国俊结合具体数据,简要介绍了我省各高校国际学生招生、培养等方面在全国的排名和与先进院校之间差距;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文彬从主题班会、优秀毕业生评选、奖学金评审等方面就近期我校国际学生管理工作做简要通报。

之后,经济管理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建筑学院等学院(系、所)负责人就国际学生单独编班、双语师资队伍建设、中外名校教师互访机制的建立、国际学生实习等事宜深入交换意见,研究生院、教务部等部门负责人就各方关心的问题做了探讨和解释。现场气氛热烈,与会各方各抒己见,共同描绘以“国际化”战略助推我校“双一流”建设和“1331”建设工程的路线图。

在总结发言中,梁卫国指出,“国际学生教育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招生工作是培养、管理工作的基础”。他肯定了各相关单位为学校“国际化”做出的努力,并建议不同学院(学科)要各尽其长,依托国际学生招生工作,促进学科、学院(系、所)之间互学互鉴、合作交流,着力培育更多一流学科;在国际学生管理方面,要坚持“质量先行、规模与质量并重”的原则,优化培养方案、提升培养效能,确保“质量不打折”。





作为我省唯一的“双一流”建设高校和“1331工程”建设高校的排头兵,太原理工大学责无旁贷地承担着加快吸引优质国际智力资源、全面提高我省高等教育国际化水平的责任和使命。借“省委巡视”的东风,学校将落细落实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校园政治生态和教书育人环境,全面加快“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即将到来的“中期大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