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调研团到访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时间:2019-06-20 14:38:35  作者:刘超  来源: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620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院长刘念才一行到访国际教育交流学院调研座谈,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国俊、副院长(主持工作)陈少平及相关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赵国俊代表学院向刘念才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上海交通大学在许多方面均走在全国高校前列,希望此行能为太原理工大学的五大战略工程“传金送宝、问诊把脉”,共同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陈少平从本科教学、留学生招生与管理、学院定位与特色等方面介绍了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所做的工作,并就国际合作的推进与落实、国际学生培养质量的提升、中国学生国际化意识的培养的问题与对方教师展开探讨。

之后,双方就校院两级部门(单位)在学校发展中的定位、国际学生数量持续增长背景下学生管理模式变革、“一带一路”倡议下高校设立研究中心等内容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据悉,该调研团还将于今明两日继续调研并在全校作相关专题报告。

上海交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坚持以实证和定量研究为特色,以“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为标志,在高等教育研究领域已经具有良好的国际声誉;以教育部科技委《专家建议》为标志,在政府咨询方面已经产生广泛的国内影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