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在2020“汉语桥”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中斩获佳绩

时间:2021-01-22 13:07:59  作者:王京  来源:国际学生办公室

近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汉语桥”俱乐部、中文联盟承办的2020“汉语桥”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中文影视作品云配音比赛落下帷幕。经过评选,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李文彬等七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王大志(巴基斯坦)等六名国际学生获得优秀奖。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精心组织,广泛动员,鼓励引导国际学生积极参与,旨在通过演绎中文经典影视作品,感受语言文字和声音的魅力。本次大赛中,我校共有来自六个国家的六名国际学生提交了十余份配音作品,涵盖《无问西东》《琅琊榜》《你好,疯子》《伪装者》《美人为馅》等经典中文影视作品。

“汉语桥”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是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为激发外国青年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和兴趣,增进世界对中国语言与中华文化的理解而举办的中文比赛。据悉,本次大赛共有来自约80个国家、近200所院校的500多位选手提交了近700个作品。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将以“汉语桥”赛事为契机,积极搭建中华文化交流的平台,培育国际学生“知华、友华”的情愫,为开创我校国际教育工作新局面贡献力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