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年国际学生开学典礼

时间:2021-09-29 07:05:08  作者:刘超  来源:党政办

秋高气爽艳阳天,五洲四海聚清泽。9月28日下午,我校在迎西校区国交楼六层G601多功能厅举行2021年国际学生开学典礼。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连团教授出席典礼,相关职能部门及教学科研机构负责人、教职工代表、2021级国际学生代表参加典礼。

典礼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启幕。

肖连团代表学校对全体2021级国际学生表示衷心祝贺。他深情回顾了一代代“太理人”秉承“求实、创新”校训,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初心与传承和学校119年筚路蓝缕、披荆斩棘的发展历程,寄语新生用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金钥匙”破解与各国师生交流沟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民相亲、心相通”积极作为,以更大勇气和更积极的心态去迎接挑战、沉淀历练、实现人生价值,在太原理工大学这片沃土上盛开青春之花。他还勉励境外国际学生磨砺坚韧的品格,克服困难,坚持线上学习,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学习、科研任务。

undefined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院长陈少平介绍了我校来华留学教育的基本情况,并勉励新同学勤学善思,为世界多元文化的交流融合做出贡献。研究生院院长姚晓红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的新成绩和新突破,希望国际学生用好线上课程资源,尽快适应线上学习新常态。本科生院副院长宋燕希望国际学生积极培养跨文化交流能力,做“中国故事”的国际宣传员,架起文明互鉴的连心桥。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栗继祖代表全体教师亦向全体与会新生表示欢迎。

老生代表、来自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的2020级博士研究生富裕(IQBAL MUHAMMAD YOUSAF,巴基斯坦籍)回顾了自己在太原理工大学求学的历程,并提出要沉下心、克服困难,努力学好汉语和专业知识;新生代表、来自土木工程学院的2021级博士研究生阿瑞斯(LAZARO SAMUEL AIRES MASTER,莫桑比克籍)表示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仍然严峻的当下,来华留学的机会更显珍贵;他将尽快融入中国师生之中,和大家交朋友,在发奋学习的同时用心体悟中国的制度和治理体系优势。

典礼在太原理工大学校歌《圣火在百年前点燃》中落幕。

随后,2021级国际学生“开学第一课”——中国现当代文学中的民族精神在线上线下同步开讲。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