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国际学生多彩活动共度“国际中文日”

时间:2022-04-19 18:24:04  作者:刘超  来源:学工办

谷雨时节,清泽花开。在“国际中文日”来临之际,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组织国际学生以书法、歌曲等多种形式共度节日。

在迎西校区举办的“汉语连心聚龙城,天下一家抗疫情”书法活动中,来自越南、吉尔吉斯斯坦、也门的国际学生写下“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百廿太理抗疫同行”等标语,传达对战胜疫情的信心,同时为即将到来的120周年校庆送上美好祝愿。

在明向校区,来自莫桑比克的唐星星和其他几名国际学生共同唱响抗疫歌曲《我的太原我的城》,表达对防疫措施的支持和对医务工作者的感谢,也抒发着对太原这座城市的热爱。来自尼日利亚的楚安国是国际学生中为数不多的“票友”。国际中文日这天,他用戏腔演唱《梨花颂》,用宛转悠扬的歌声为太原加油,传递着乐观的心态和必胜的信心。

据悉,联合国将中文日定在谷雨节气,以纪念“中华文字始祖”仓颉造字的贡献。今年的“国际中文日”是4月20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中文联盟共同举办,主题为“中文:共筑美好未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