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商贸企业助推孔院事业发展——2016阿富汗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毕业生招待会召开

时间:2016-11-25 00:00:00  作者:李惠阳  来源:TYUT CIEE

       2016年11月24日,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2015届和2016届毕业生35人和中阿两国工商企业领导哈代表欢聚一堂,在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内参加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毕业生招待会。

 
大使向毕业生和企业代表致辞

 

       这次招待会由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主办,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及教师带领毕业生参加了活动。在阿富汗的15家中资企业和12家阿富汗企业领导及代表和毕业生一起交流,介绍企业的发展状况,告诉毕业生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有很多企业都和毕业生达成意向性协议,或给毕业生实习机会,或提供给他们工作职位。

 
来宾在听取大使致辞
 

       姚敬大使讲话说:"中阿两国的经贸合作不断加强。中国在阿富汗的投资已达到数亿,中国已成为阿富汗第二大贸易伙伴。中阿直通货物专列已经稳步发展。这些都为学习汉语的阿富汗学生提供了广阔的机会,他们在一带一路对接中将大有作为。而大使馆将继续搭建各种平台,为孔子学院的同学们寻找更多发展机会。"

 
毕业生和企业代表一起听取大使致辞
 

       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李惠阳代表孔子学院发言。他感谢姚大使和中国驻阿使馆对孔子学院和学生的支持。他说:"在孔子学院学习汉语,是同学们梦想开始的地方,但实现梦想,还需要所有人的共同努力。希望同学们利用好这次招待会的契机,努力抓住自己的梦想。"

 
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李惠阳发言

 

       阿富汗商工总会副会长莫曼先生也到会并讲话。他再次阐述了中阿经贸关系的重要性,并从阿富汗企业与中国的贸易方面说明两国经贸交流的发展。说明储备汉语人才不仅是中方企业的需要,更是阿富汗企业的迫切需求。招待会上,他提出在阿富汗工商总会设立中文办公室的提议。希望和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建立联系,共同建立中文办公室。

 
阿富汗商工总会副会长莫曼先生讲话
 

       下午一点半,招待会圆满结束。毕业生们还不愿离开,寻找最后的时间交谈,合影留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