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牙买加孔院受邀参加中国大使馆举办的“领事保护工作四方联席会议”

时间:2017-01-20 00:00:00  作者:于万锁、包佳佳  来源:TYUT CIEE


       当地时间1月11日下午三点,牙买加西印度大学莫纳分校孔子学院中方人员受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牙买加大使馆的邀请参加了"事保护工作四方联席会议"。

       此次会议在中国驻牙买加大使馆内举行,参加人员包括牙买加劳工部长罗宾逊、移民局局长温特、负责中国公民与机构安全事务的牙买加警方联络官沃特克斯、助理警监威尔士、警察学院院长海伍德以及部分华人华侨代表约70余人。会议主要商讨了华人华侨的安全保护及劳工移民政策问题。

   
 

       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于万锁详细记录了安全保护、牙买加签证以及工作许可证申请政策的宣讲内容,并积极与牙方政府官员、中国大使馆、中华会馆、中华文化协会、中资企业、华人旅游公司、教育机构等主要负责人积极互动,取得了良好的交际效果。

   
 

       在互动过程中,牛清报大使肯定了孔子学院2016年在中牙两国语言文化交流过程中所起的积极推动作用与可喜成绩,并对孔子学院的未来发展思路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2016年以来,孔子学院非常注重中方人员的安全保护、签证与工作许可证的申请问题。去年10月初,飓风"马修"(Matthew)来袭之际,因及时地采取了周密的防范措施而受到了孔院拉美中心的孙新堂主任和王浩强老师的表扬。

       针对牙买加工作许可证审批旷日持久的"老问题",孔院特地撰写了中方院长、公派教师、志愿者赴牙手续办理的详细指导说明,提前发给即将赴任的人员。另外还积极与中国大使馆联系,主动给莫纳大学校长、人事主管部门领导写信,不断地催促,实践证明,还真起到了作用。最近一批来牙的中方人员两个月左右居然都拿到了工作许可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