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牙买加莫纳孔院受邀与牙买加警察学院共同举办“汉语学习研讨会”

时间:2017-03-13 00:00:00  作者:吴润厦 包佳佳  来源:西印度大学莫纳分校孔院

        当地时间3月8日“国际妇女节”,牙买加西印度大学莫纳分校孔子学院受邀与牙买加国家警察学院共同举办了一次“汉语学习研讨会”。参加此次研讨会的有中国大使馆范江虹参赞及其随员、警局助理总监格里威尔士(Gary Welsh)、警察学院院长诺尔曼海伍德(Norman Heywood)、警察学院干部处处长迈克莫里斯(Michael Morris)总监、中华会馆副会长罗伯特修 (Robert Hew)、孔院中方人员、中资企业代表高志忠工程师以及警察学院的中文项目的师生们等大约一百余人。




 

        研讨会总共安排了四场汉语学习与中国文化讲座。另外还设计了汉字书写、知识问答、口语会话等趣味互动有奖活动,旨在活跃现场气氛。

        西印度大学莫纳分校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于万锁作了题为“莫纳孔院及其汉语教学项目”的专题报告。他以问答的形式,先后介绍了莫纳学院、汉语教学项目、汉语考试、孔院奖学金、“汉语桥”比赛等。他透露说,莫纳孔院将于2017年5月与中国驻牙大使馆一起举办一次规模盛大的“汉语桥”牙买加全国大学生中文比赛”。于院长风趣幽默的口吻逗得现场观众哈哈大笑,也博得了阵阵掌声。报告结束后,威尔士助理总监称赞说“这是一场很棒的专题讲座”。



 

        莫纳孔院汉语志愿者教师吴润厦也作了一场“汉字书写与中国书法”的专题讲座。她介绍了汉字笔画、书写技巧、书法的演变及其蕴含的哲学思想、常见书体等。小吴老师带领现场观众一起欣赏了书法名家王羲之的作品。她还特意为学生们准备了一些 “中国结”特色小纪念品,奖于积极互动的问答环节的参与者们,取得了良好的互动效果。


 

        近年来,莫纳孔院非常注重与牙买加的其他教育机构进行合作,共同推广汉语教学及中国文化项目,以联合的方式扩大规模,“宣传自己,影响他人”,吸引牙买加民众学习汉语,关注中国文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