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春季HSK、HSKK考试

时间:2017-03-21 00:00:00  作者:王国番 等  来源:喀布尔大学孔院

       2017年3月19日,在阿富汗当地民众喜迎诺鲁孜节(阿富汗新年)之际,阿富汗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了2017年春季首次HSK及HSKK考试,参加HSK的共有56人,参加HSKK的共有 35人,其中,HSK四级和五级这两个难度较大级别的考生人数分别达到了20人和14人。考生主要是来自喀布尔大学、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下设玛利法特学校教学点、伊本西纳大学教学点的学生。

       HSK纸笔考试和HSKK口语上机考试同时进行。19日上午为HSK四级以及HSKK初、中级考试,下午为HSK三级和五级的考试。开考前,老师们一遍又一遍地仔细检查考场设备是否完善,确保考试顺利进行、万无一失。考试中,主考、监考老师们都严格按照总部的相关规定予以实施,顺利完成了考试以及考后清点材料、销毁真题等工作,一直到将近天黑才下班。


 

       据悉,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有提供学历教育的中文系以及非学历教育的培训班,此外,还有校外教学点,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汉语教育,满足了不同学习者的需求。在汉语水平考试方面,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也非常重视,院长李惠阳老师说:“我们孔院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在汉语教学、汉语考试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我们还会继续努力,吸引更多的阿富汗人学习汉语和参加汉语水平考试。”当被问到为什么要参加汉语水平考试时,考生也纷纷表示:“随着中国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和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建设,汉语会变得越来越重要,所以想学好汉语,有了证书,自己就赢得了未来。”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帮助阿富汗的较高阶段的汉语学习者能够取得好成绩,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开设了五级强化班,由院长李惠阳老师亲自上课,进行考前强化训练。这不仅为这些同学顺利通过较高阶段的汉语水平考试起了积极作用,更重要是鼓舞了同学们学习的士气和热情。


 

       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作为目前为止阿富汗全国唯一汉语水平考试考点,每年都吸引阿富汗全国汉语学习者前来参考,孔院内全部教师及志愿者均通过了国家汉办HSK监考资格认证。今后,喀大孔院还将不断加大汉语水平考试的宣传力度,完善汉语水平考试的相关工作,努力做好汉语推广工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