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华社专访我校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

时间:2017-04-07 00:00:00  作者:王国番  来源:TYUT CIEE

       喀布尔当地时间4月5日上午,新华社记者蒋超走进我校阿富汗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中文系)进行了专访,网易直播、凤凰直播、头条视频等媒体平台也进行了在线直播。专访着重向观众展示了一带一路上的中阿文化交流,是中外文化交流的一个缩影。

13.jpg
 

       喀布尔时间上午9点半(北京时间下午1点),直播走进中国书法课堂,任课教师是来自河北石家庄的王国番老师。据了解,王老师是一位有过多国教学经验的“老兵”,刚到我校孔院差不多有一个月的时间。王老师说,虽然阿富汗安全形势不容乐观,但是看着这些对中国语言、文化充满兴趣的学生就很愿意留下来。学生阿里(音)表示,他很喜欢书法课,希望以后把字写得像老师的一样好。

       接下来直播进入图书室,阿富汗本土汉语教师李娜正在引导学生挑选图书。据介绍,图书室共藏书3000余册,包括教材、中国文化、工具书、音像资料等,值得一提的是,其中包括一本很难得的普什图语汉语大辞典。

       随即直播进入汉语综合课课堂,授课老师古丽尼沙来自新疆维吾尔族,她告诉记者,学生大都对汉语课感兴趣。学生马伟力(中文名)说:“我曾经获得过奖学金,在太原理工大学留学过一年,对中国文化有深刻的体会,目睹了现代中国的面貌,我们要学习中国人的勤奋精神,使阿富汗变得越来越好。”


12.jpg
 

       之后直播进入备课室,几位老师正在认真办公,其中包括阿富汗的本土教师Sodaba(苏菡蕊)、文普和来自中国浙江的王建峰老师。

       最后,记者对正在三楼露台讨论工作的孔院中方院长李惠阳和阿方院长展鹏(中文名)进行了采访,展院长表示,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从2008年成立以来,已经培养了数百名汉语专业的本科生、培训生,其中有二百多名学生获得过奖学金并赴合作院校太原理工大学和其他高校留学。李院长表示,虽然安全形势不容乐观,经常缺水断电,基础设施有待完善,但是老师们仍然迎难而上、克服种种困难,保证工作顺利能够进行,并在太原理工大学和喀布尔大学两校合作框架下推动孔院不断发展。

网络视频新闻链接:
1.网易直播http://c.m.163.com/news/l/125370.html?w=3&from=timeline
2. 凤凰直播http://i.ifeng.com/ifenglive?liveId=104544&vt=5&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3. 头条视频http://api.mv.dftoutiao.com/shared/live.html?id=9223370545486322456&ttaccid=0&apptypeid=JSSTT&from=groupmessage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