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新疆文化交流团访问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中文系)并开展讲座

时间:2017-05-10 00:00:00  作者:王国番  来源:喀布尔大学孔院

       2017年5月9日上午,中国新疆文化交流团在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大使的引领下,访问了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中文系),并开展了三场讲座。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师生、教学点玛利法特学校师生代表以及喀布尔大学其他院系的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9时许,活动准时开始。主持人介绍了与会的领导嘉宾: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参赞张志新,喀布尔大学第一副校长Azimi教授,新疆文化交流团团长、社科院边疆研究所所长邢广程一行六人。


 
 

       首先,Azimi教授代表喀布尔大学向交流团一行表示欢迎。他说:“阿富汗和中国是近邻,文化交流非常重要,并希望可以借“一带一路”的良机进一步促进阿富汗和中国的交流与发展”。

       随后,交流团团长邢广程代表交流团向喀布尔大学及孔子学院表示感谢,并指出,此次可以借助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这个平台同大家交流关于中国、新疆、一带一路等话题,是一次难得的机会,也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并以“一带一路对新疆核心区的构建与中阿经济合作”为题为大家做了精彩的讲座。

       接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阿不力米提·阿不来提做了题为“新疆的民族与宗教政策”的讲座。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伊斯兰教研究室主任李林也做了题为“Islam in China”的讲座。他们的讲座涉及作为阿富汗近邻新疆的情况、一带一路与阿富汗、伊斯兰教等与阿富汗密切相关的内容,受到了参会人员的高度肯定和阵阵掌声。大家并就此踊跃发言,纷纷提问,直到由于时间关系而被迫结束提问环节。


 


       对于此次交流与讲座,大家均表示受益匪浅,不但开阔了眼界,而且加深了对中国和一带一路的理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