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民乐演奏联欢会在我校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隆重举行

时间:2015-04-26 00:00:00  作者:赵京武  来源:喀布尔大学孔院

阿富汗当地时间4月25日上午,著名环球旅行作家、民间艺术家季乃刚&林亚夫妇应邀访问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为喀布尔大学师生带来了一场快乐、新奇的中国民乐大餐,并与喀大孔院师生互动联欢,让久经战火的阿富汗学生领略到了中国传统民族乐器的魅力,欣赏到了最具中国特色的民族乐曲。

      活动在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喀大孔院中外方院长及全体师生和来自喀大其他院系学生共1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这也是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为迎接孔子学院成立11周年举行的第二场庆祝活动。

      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拉开序幕,林女士首先向在场师生介绍了他们的旅行经历,当说到阿富汗是他们旅行的第68个国家时,在场的观众都为他们这种特殊的旅行经历献上了热烈的掌声。紧接着季教授用二胡拉奏一曲世界人民广为传颂的《茉莉花》,浓浓的东方神韵立即把观众带入芬芳馥郁的中国,一曲奔腾欢快的《赛马》又将大家带入广袤无垠的大草原。季教授娴熟、优美的演奏让很多初识中国民乐的阿富汗观众惊叹不已。

 

 
季教授的二胡演奏


      紧接着孔院中方院长赵京武老师也应邀同季教授合奏了一曲《月光下的凤尾竹》,二胡的细腻配合着葫芦丝的幽婉,合奏出了动人的旋律,让在场的观众掌声不断。

 
孔院中方院长赵京武老师与季教授的合奏


      看大家还陶醉其中时,季教授夫妇即兴配合了一段中国经典戏曲《夫妻双双把家还》,林老师专业优美的唱腔让大家在饱享中国民乐的同时也让在场的观众领略了中国戏曲的魅力。
 


季教授夫妇的合作


      正当观众还沉浸在二胡和葫芦丝的魅力时,季教授又拿出了另一件宝物—竹笛,一曲清脆高昂的《登山》吹出了中国人的坚韧和乐观,一曲《军队进行曲》更是点燃了中阿两国人民为实现国家富强的热情和共同决心。
 


季教授的竹笛演奏


      音乐是世界上最没有沟通障碍的语言,季教授精彩的演奏立马扣动了在场每一个师生的心弦,台下师生纷纷和季教授互动,由季教授伴奏,阿富汗学生用中文演唱的《橄榄树》、《甜蜜蜜》和孔院公派教师张晋峰老师演唱的《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等歌曲更是把整个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孔院张晋峰老师与季教授合作唱中国民歌


      最后,整个活动在季教授的一曲笛子独奏《呼伦贝尔大草原》中结束,观众们集体起身热烈鼓掌,整个现场掌声经久不息。
 


热烈的现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