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阿富汗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与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共迎端午节

时间:2015-06-12 00:00:00  作者:赵京武  来源:喀布尔大学孔院

阿富汗当地时间6月10日上午,我校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与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联合举行文化表演,共同庆祝即将到来的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邓锡军、喀布尔大学校长Habibullah Habib、阿富汗国家电视台节目总监Anzor、喀布尔大学孔院师生、使馆馆员及中阿媒体人士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邓锡军在致辞中表示,端午节是纪念中国爱国诗人屈原的节日。爱国主义是阿富汗人民自强不息的动力,是中阿两国人民共有的优良品质。他还表示,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是两国关系的未来,他希望孔子学院的同学们能够学好汉语,为中阿友好贡献力量。


(邓锡军大使为本次活动致辞)

     阿富汗喀布尔大学校长Habibullah Habib教授在活动致辞中首先感谢中国政府、孔子学院总部和国内合作院校长期以来对于喀布尔大学的帮助和支持。他表示今后会继续支持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的发展,为阿富汗培养更多的汉语人才。


(喀大校长为本次活动致辞)

     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赵京武也应邀发言,他概述了喀大孔院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今后喀大孔院会不断满足广大阿富汗青年学习汉语和了解中国文化的需要,积极促进中阿两国教育文化交流。


(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发言)

     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师生和中国驻阿大使馆馆员为本次活动准备了精彩的文化节目,特别邀请了阿富汗“李小龙”和阿知名乐队组合“Sama”乐队参演。孔院师生编排的配乐诗朗诵“祖国”,诗中澎湃激荡的爱国之情让在场的各位荡气回肠。中文小合唱“明天会更好”唱出了广大阿富汗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心声。使馆武警和阿富汗李小龙联合表演的中国武术尽显了中国武术的魅力。孔院学生Amin中文独唱”怒放的生命”唱出了广大阿富汗青年的激情和对理想的追求。最后,阿富汗的小伙子们跳起了欢快的民族舞Attan, 在座的所有嘉宾都情不自禁地加入了他们的队伍。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


(孔院学生小合唱-明天会更好)

 

(武术表演)



(邓大使和孔院学生一同跳起阿富汗民族舞蹈Attan)

     本次活动是庆祝中阿建交6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一部分,节目内容丰富,中阿合璧,是孔子学院促进中国文化传播,互融互鉴、增进两国人民情感的绝佳例证。

亚太日报与新华网报道了此次活动。链接见下:
http://www.apdnews.com/info/xinhuashixun_fenjian_/205447.html
http://news.xinhuanet.com/photo/2015-06/10/c_127901706.htm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