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喀布尔大学举办“孔子学院奖学金授予仪式暨新生开学表彰仪式”

时间:2015-09-05 00:00:00  作者:赵京武  来源:喀布尔大学孔院
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中文系)
举办“孔子学院奖学金授予仪式暨新生开学表彰仪式”


 

     阿富汗当地时间2015年9月1日上午,为进一步促进阿富汗学生学习汉语的积极性,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中文系)在学院大礼堂举办了“孔子学院奖学金授予仪式暨新生开学表彰仪式”。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及师生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2015年获得孔子学院奖学金学生合影


喀大孔院外外方院长发言

 

       活动中,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分别向获得孔子学院奖学金的学生颁发了证书、向孔子学院的优秀学员颁发了奖品,向他们表示了祝贺,并希望学生们学好汉语,架起中阿两国友谊的桥梁。

 
孔院中方院长为优秀学员颁发奖品


       活动结束后,一位阿富汗学生这样对中国老师说:阿中关系越来越好,今后会努力学好汉语到中国留学,学习中国发展经验,回国建设阿富汗。
 


学员向教他们汉语的老师们感谢


       2015年,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学员中共有44名学生获得了由中国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提供的奖学金,这也是阿富汗学生获得孔子学院奖学金数量最多的一年,其中获得4-5年制南亚国家汉语师资班本科奖学金的有33人,获得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奖学金者7人,获得一学年汉语研修生奖学金4人。孔子学院奖学金属于中国政府奖学金的一种,喀大孔院自2008年成立以来,已有176人次获得孔子学院提供的奖学金赴中国留学深造。
 


孔院学员表演太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