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举行2015年奖学金生行前指导说明会

时间:2015-09-17 00:00:00  作者:赵京武  来源:喀布尔大学孔院

 阿富汗当地时间9月16日上午,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为2015年孔子学院奖学金获得者举行行前指导说明会,说明会在喀大中文系礼堂举行。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中、外方负责人、2015年孔子学院奖学金获得者及部分学生家长出席了本次说明会。
 

 
孔院中方院长和外方负责人向奖学金生进行指导


       说明会上,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赵京武向奖学金生讲解了国内录取院校太原理工大学的情况、行前准备、转机、接机、报到安排、在华注意事项等。曾经获得过孔子学院奖学金资助的中文系负责人Omar向在场的奖学金得主们分享了自己在中国留学的经验,希望大家珍惜在华学习机会,学好汉语,回国建设阿富汗,架起中阿友谊的桥梁。

 
孔子学院奖学金生提问


       随后,孔子学院中、外方负责人一同就奖学金生及家长关心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并为奖学金生发放了孔子学院精心制作的“行前指导说明”。

 
学生家长提问


       2015年,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学员中共有44名学生获得了由孔子学院总部提供的奖学金,并首次在阿富汗启动了“南亚汉语师资班”奖学金项目,从推荐奖学金生的数量上和类别上较去年都有了新的突破。其中获得2015年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奖学金者7人,获得一学年汉语研修生奖学金者4人,获得4-5年制南亚国家汉语师资班本科奖学金的有33人。喀大孔院自2008年成立以来,已有176人次获得孔子学院提供的奖学金赴中国留学深造。

 
奖学金生认真听取中方院长行前说明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