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牙买加西印度大学莫纳校区孔子学院国庆暨孔院日庆典纪实

时间:2015-10-02 00:00:00  作者:董晓民  来源:西印度大学莫纳分校孔院
孔院中国梦
——牙买加西印度大学莫纳校区孔子学院国庆暨孔院日庆典纪实

 


      牙买加当地时间10月1日, 牙买加西印度群岛大学莫纳校区孔子学院在西印度大学举行一年一度的国庆暨孔院日庆祝活动。


活动现场

 

      经过一夜大雨的洗礼,习习谷风,芳草萋萋、清新袭来,美不胜收。高高的牌楼、红红的灯笼、飘扬的彩旗、热烈的气氛、欢快的笑语,迎接各方嘉宾:中国驻牙买加大使董晓军及夫人一行、西印度大学副校长Ishen Kahwa、西印度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Sovia Cohenberg、华人协会主席Anthony Chen、牙中友协主席Fay Picksgill以及16所大中学校700多名师生。牙买加最大的国家广播电台Power106特意赶来采访了中国驻牙买加大使、孔院中外方院长及从太原理工大学学成归来的孔院奖学金学生;西印度大学电视台Carrimarc也对本次活动全程跟踪报道。此次庆典活动,无论是参与人数,还是活动规模,均创孔院历史之最。


孔院教师与大使合影


      董晓军大使和中外方院长共同为活动剪彩。活动正式之后,现场学生纷纷挥舞着手中的中国国旗和孔院为本次活动特意定制的孔院日彩旗,伴随着孔院老师齐声用汉语说着“你好”、“谢谢”、“不客气”,使现场氛围达到高潮。剪彩活动结束后,仍有许多意犹未尽的老师和学生问着与汉语、中国文化的各种各样的问题,这些从未学过汉语、从未体验过中国文化的学生们对汉语的兴趣因为精彩的活动而变得的浓烈。 


师生与大使共庆佳节


      莫纳校区孔子学院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汉语教学、京剧、武术、中医针灸、茶道、美食、棋艺、书法、乐器、刺绣、中国结、剪纸、猜谜、哲学、以及传统服装和留言墙等。活动现场,到处都能看到汉语学生参与的身影,他们的积极参与让我们看到了汉语和中国文化的美好前景。有牙买加学生为本次活动精心制作的饼干,一个个香甜可口的饼干上写着红色汉字、画着中国国旗。在汉语教学区,他们拿起他们的看家本领教汉字、教拼音,分享着他们学习汉语的乐趣和奥秘。孔院太极拳学员也饶有兴致地在现场切磋技艺,电台采访大谈特谈孔院奖学金、HSK汉语考试和他们在太原理工大学的美好经历。 


太极拳

 

      一个手势、一句你好、一次拔罐,这场活动与其说是孔院为牙买加人准备的盛宴,不如说是他们为孔院准备的惊喜。这场盛宴不仅仅凝结着孔院教师的心血,也凝结着当地人的心血。孔院中国梦的情结在这场庆典中表现的淋漓尽致,正是孔院梦和当地人民的向往结合在一起,才实现了今天孔院发展质的飞越。


我爱汉语


学中医针灸拔罐


中学生们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