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阿富汗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中国文化体验行”冬令营在太原理工大学圆满结束

时间:2016-01-11 00:00:00  作者:新闻  来源:TYUT CIEE
阿富汗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中国文化体验行”冬令营在太原理工大学圆满结束
 



      2016年1月2日,阿富汗青年“中国文化体验行”冬令营在太原理工大学圆满结束,学员们满载着收获与不舍,告别中国。本次冬令营由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全额资助,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组织  承办,旨在激发阿富汗青年学习汉语的热情,更深入地了解中国文化,促进中阿青年人文交流。此次冬令营为期10天,共有6名学员参加,营员均来自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中文系)。

本次冬令营为营员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营员们登长城、游故宫、观鸟巢、坐高铁、游古城、品美食,让营员们零距离感受中国和中国文化,加深了营员们对中国的了解,对中国文化的感知、认知和喜爱,促进了中阿人文交流。 10天尽管短暂,但营员们个个满载着收获与不舍,纷纷表示深深爱上中国,回去后努力学好汉语,争取以后再有机会到中国参观、学习。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和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的认真细致的筹划和带队老师认真负责的态度促成了本次活动的圆满成功。

 

1:营员们参观了北京孔子学院总部的中国文化体验区,与总部工作人员进行了亲切交流。




2:登长城

“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就是中国的长城,我们克服了很多的困难,登到了长城的顶上,当我们从长城上下来的时候,也很辛苦,我们看到了非常漂亮的风光。”




3:游故宫   

“走入故宫,如同穿越历史,回到了古代中国。我很高兴能够亲身体验书本中的中国历史。”阿富汗姑娘Mursal说。
 




4:品美食




5:骑自行车游平遥古城。



营员阿富汗姑娘Musal在游览平遥古城时如是说:“老师,这个地方太漂亮了,我简直是在做梦。”

 


阿富汗姑娘Bahara是第一次来到中国,她性格开朗,总是穿民族传统服装,戴着头巾。


6:感受中国民俗文化



7:访问合作院校太原理工大学
 


8:参观“山西小江南”—晋祠


9:参观乔家大院,体验中国古建筑之美。

 


营员们在认真听取导游讲解



10:参观深圳“锦绣中华民俗景区”。

 


11:参观广州陈家祠景区,感受中国的宗族文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