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举行开学典礼

时间:2016-04-25 00:00:00  作者:赵京武  来源:TYUT CIEE


       阿富汗时间4月23日上午,我校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在中文系报告厅举行了隆重的开学典礼,中国驻阿富汗大使姚敬、喀布尔大学校长Habibullah Habib、中国驻阿富汗政务参赞张志新、商务参赞王道好、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中外方负责人、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中文系全体师生及使馆工作人员共150人出席了开学典礼。  

       首先,喀布尔大学校长Habibullah Habib致辞,他向一直支持喀布尔大学发展的中国政府、孔子学院总部和国内合作院校太原理工大学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向致力于促进中阿友好的汉语教师们表达了崇高的敬意。他强调,孔子学院的建立有力地促进了中阿教育文化交流,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毕业的学生都找到了不错的工作,中阿合作前景非常广阔,希望今年刚入学的学生能够刻苦学习汉语,将来都有一个美好的前程,搭建起沟通中阿友好的桥梁。

 
Habibullah Habib校长致辞


       随后,中国驻阿富汗大使姚敬致辞,他首先向参加本次开学典礼的新同学表示了欢迎,向一直支持喀大孔院发展的Habibullah Habib校长和积极投身阿富汗汉语推广事业的各位老师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他表示,中阿两国在政治、经济、人文领域继续保持着良好的发展态势,中国愿与阿富汗携手共建“一带一路”,努力实现两国发展战略对接。我校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是促进中阿关系的一个重要基地,也是引领两国共同发展方向的重要指向标,孔子学院的学生是中阿友好的未来,中方愿继续支持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的建设。最后他通过对比孔子名言“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和阿富汗谚语“学问再大,也要不耻下问”来鼓励学生,中国和阿富汗都是谦虚的名族,勤奋的民族,好学的民族,希望同学们胸怀祖国和民族的未来,刻苦学习,不断进步,为中阿友好做出更大的贡献。

 
姚敬大使致辞
 
姚敬大使参观孔院图书室
 
姚敬大使与孔院学生合影
 

       我校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赵京武也应邀发言,他代表我校喀大孔子学院感谢中国驻阿大使馆和喀布尔大学一直以来的大力帮助与支持,并对喀大孔院的历史和发展现状做了简要介绍,他表示,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将再接再厉,努力把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建设成为阿富汗的中国文化中心、汉语推广中心和汉语师资培训中心,不断满足广大阿富汗青年学习汉语和了解中国文化的需要,积极促进中阿两国教育文化交流。

 
赵京武院长致辞
 

       最后,大家一起观看了我校喀大孔院中文系学生为开学典礼特别准备的演讲、小品、中文歌曲合唱等文艺节目,并合影留念。

 
中文小合唱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