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牙买加孔院喜获首届拉美孔院口语大赛最佳组织奖

时间:2016-09-20 00:00:00  作者:西印度大学莫纳分  来源:TYUT CIEE
       我校牙买加孔院喜获首届拉美孔院口语大赛最佳组织奖
 

       近日,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中国国际出版集团主办,孔子学院拉丁美洲中心、《今日中国》杂志社承办的第一届拉美及加勒比地区孔子学院(课堂)口语大赛决赛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落下帷幕。我校牙买加西印度大学莫纳分校孔子学院凭借积极认真的参赛准备和出色的赛事组织喜获本次大赛最佳组织奖!


 
       据悉,牙买加孔院中方院长、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于万锁教授在接到孔院拉丁美洲中心的比赛通知之后,立即于次日召开了专题会议,商讨牙买加赛区汉语口语大赛选拔赛的组织方案。同时,牙买加孔院的各负责老师也向学生转发了口语大赛的通知,得到了学生们的积极响应。在随后的两次专题研究会上,于院长又要求中方教师调整、细化汉语口语比赛的具体实施方案。大家踊跃发言,献计献策,使整个活动方案趋于完满。

       牙买加赛区选拔赛当日,牙中两国代表和友好人士50余人应邀出席观赛。来自牙买加海事大学的冯晓辉、鄢松波老师担任了本次比赛的主要评委。在中国游学近十年的牙方友好人士Camille Hutchinson女士受邀作为本次比赛的特别评委。她还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中国学习、生活的有趣经历,引起了师生们的强烈共鸣。经过主题演讲、即兴问答、选词造句、看图说话四个环节的激烈角逐,选手、曾在我校学习一年的Joel Liang在牙买加孔院5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顺利获得了晋级决赛的资格。


 
       选拔赛结束后,于院长安排孔院志愿者张欣书辅导选手Joel录制决赛参赛视频,协助完成网上申报、上传资料、排练中文节目等事宜。张欣书牺牲周末和晚上的休息时间,连续工作,出色地完成了所交给的任务。

       本次比赛的新闻报道先后在孔院总部官网、孔院拉美中心网站、太原理工大学校园网及对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网页上对外发布。
 
(供稿:牙买加西印度大学莫纳校区孔子学院志愿者 张欣书、中方院长 于万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