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牙买加西印度大学莫纳校区孔子学院举办庆元宵系列活动

时间:2015-03-09 00:00:00  作者:董晓民  来源:西印度大学莫纳分校孔院

当地时间3月5日晚,牙买加西印度大学莫纳校区孔子学院张灯结彩,喜气洋洋,由该孔院主办的“庆元宵,共佳节"主题元宵晚会拉开了帷幕。中国大使馆参赞夏国顺、我校外派的孔院中方院长和教师以及该地大中学校学生参加了这场精彩的文化大戏。
 

 
 

       晚会以团圆为主线,有机融入了汤圆、新年、汉语、灯谜、灯笼等内容。赏花灯、观明月、猜灯谜、品元宵等中国传统风俗体现得淋漓尽致,中牙双方的师生朋友像一家人那样围坐在一起,合家团聚,同庆佳节,其乐融融。

 
猜灯谜

 
吃元宵


       晚会现场,一条条色彩纷呈的灯谜飘带伴随着节日音乐随风起舞,点燃了元宵佳节传统而不失浪漫的中国风味;香气扑鼻的元宵,和着"卖汤圆"的舞蹈走进了牙买加人的心扉,内心回荡着元宵文化的一丝香甜;一曲"新年快乐"勾起了大家对中国春节的无限遐想、抑或是无限眷恋;二胡与古筝演奏着中国最浓厚的文化底蕴,乐器的不同并没有阻止牙买加人对音乐的共鸣,音乐无国界在这里真正得到了升华;一曲外国人编曲的网络流行歌曲"对不起,我的中文不好",让所有在场的牙买加学生找到了语言的共同点,引起了对汉语的共鸣,这一刻,更让人感觉到原来我们的汉语是如此受外国学生的欢迎与推崇;一支"好运来”让老外体验了中国的舞蹈,原来中国的舞蹈可以这么美、这么荡气回肠。

 
二胡古筝合奏

 
好运来


       短短的一首歌、一曲舞,浓浓的一碗汤圆、一挂灯笼,串起了一台浓郁的中国风晚会,让大家记住了中国的“元宵”、“团圆"、"灯笼"、"二胡"、"古筝"等中国文化符号,更记住了中国语言和文化的任性。

 
舞蹈卖汤圆

 
张灯结彩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