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情系中阿友谊,支持孔院发展

时间:2015-04-16 00:00:00  作者:消息  来源:喀布尔大学孔院
情系中阿友谊,支持孔院发展
——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向太原理工大学-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捐赠教学设备和图书

 
 
       阿富汗当地时间4月15日上午,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向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中文系)捐赠一批教学设备和图书,捐赠仪式在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大礼堂隆重举行。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邓锡军、政务参赞陈世杰、喀布尔大学校长Habibullah Habib、阿中阿友好协会会长Sayed Makhdoum Rahin、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孔院全体师生及中阿主要媒体等150余人参加了捐赠仪式。


(仪式会场 ) 


(仪式现场-1)


(喀布尔大学校长向邓锡军大使赠送锦旗) 


(使馆捐赠的教学设备)

 
       捐赠仪式上,邓锡军总结了喀大孔院近年来在促进中阿人文、经贸等各领域交流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向不畏艰险在阿执教的中方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并表示喀大孔院作为阿富汗唯一的汉语教学机构肩负重任,中方将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希望孔子学院的学员们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努力成为中阿关系发展的桥梁和纽带,为实现阿富汗梦贡献力量。


(邓锡军大使致辞)

 
       阿前文化部部长、阿中友好协会会长Sayed Makhdoum Rahin先生在致辞中希望孔院学员不仅要学习汉语,更要通过汉语了解中国的文化,了解孔子博大精深的思想,为复兴阿富汗贡献力量。
 
       喀大孔院中方院长赵京武老师应邀发言,赵京武院长向一直支持喀大孔院发展的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表达了最诚挚的感谢,介绍了喀大孔院的发展概况,他表示随着中阿合作的不断加深,学习汉语前途一片光明,喀大孔院会不断地为大家提供更加优质的教学服务,不断满足广大阿富汗学生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的需要,积极促进中阿人文交流。


(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发言)

 
       孔子学院学员苏海代表孔子学院全体学员发言,娴熟的汉语赢得了在场人员的阵阵掌声,他说“吃水不忘挖井人”,在这里学习的每一位学生都会永远记住帮助过他们的中国政府和孔子学院,并表示一定会珍惜好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条件,珍惜好中国、阿富汗人民的深厚友谊,学好汉语,架起一条中阿交流的友谊桥梁。


(喀大孔院学员代表发言)

 
       最后,喀布尔大学校长Habibullah Habib总结发言,他向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及在阿工作的老师们表达了由衷的感谢,表示喀布尔大学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孔子学院发展,并代表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向邓大使赠送了写有"支持孔院发展,情系中阿友谊"的锦旗。


(Habibullah Habib校长致辞)

 
       捐赠仪式结束后,邓锡军向中方院长及喀大校长详细了解了孔子学院的运行情况,参观了喀大孔院中国文化体验室和图书阅览室,与孔院学生亲切交流并合影留念。


(邓锡军大使和孔院学员合影)


(与会人员合影)

 
       今年正值中阿建交60周年暨中阿友好合作年,由中国政府援建的凝聚着中阿心血的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中文系)教学楼也已于今年3月正式投入使用,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为进一步改善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的办学条件,向喀大孔院新教学楼捐赠了这批教学设备。此次捐赠的教学设备包括复印机、打印机、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电视、传真机等,这批设备将大大改善喀大孔院的教学和办公条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