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牙买加西印度大学莫纳分校孔子学院举办HSK考试

时间:2012-12-06 00:00:00  作者:官方  来源:西印度大学莫纳分校孔院


现代语言文学系主任Dr. Ramsay视察考场

2012年12月2日,牙买加西印度大学莫纳分校孔子学院HSK考点成功组织第一次HSK考试,共有9位考生参加了二级与三级的考试。

考试进行中,莫纳分校现代语言文学系系主任Ramsay博士到现场察看考试情况。考试结束后,考生们反应良好,表示非常喜欢这种考试题型与模式。回顾该孔子学院HSK考点的成立,可以说它是牙买加孔子学院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


参加第一次HSK考试的考生

2009年2月,时任我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牙买加西印度大学莫纳分校孔子学院授牌。三年来,孔子学院在当地的影响力逐渐加强,学习汉语的人数翻了两番,汉语学生构成也趋多样化,由社区与大学延伸到了中学。今年6月份,成立了加勒比海地区第一家HSK考试中心。今年9月孔子学院在当地两所重点中学成立了两所下属孔子课堂。

鉴于此次是第一次HSK考试,学生们不清楚题型与模式,孔子学院利用周末时间给考生进行考前培训与辅导。今天考试结束后,考生们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对整个团队的付出表达了真挚的感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