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牙买加孔院举办中国茶文化讲座

时间:2013-10-25 00:00:00  作者:卢绍刚  来源:西印度大学莫纳分校孔院

       牙买加时间1024日下午,我校牙买加西印度群岛大学莫纳分校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卢绍刚教授在孔子学院会议厅给牙买加师生针对中国茶文化做了讲座,展示了中国传统茶具,演示了冲泡不同茶的方法。讲解过程中,卢院长提问现场听众相关茶文化的知识,互动效果很好,气氛相当活跃。在泡茶展示环节,卢院长冲泡了白茶、红茶、绿茶与铁观音等名茶,并赠予现场观众品尝。

      展示结束后,应观众要求,现场师生代表上台展示冲泡茶的技艺,并争相与卢院长合影留念。当问及感想时,现场的观众都说卢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讲座形式以及现场提问的方式,让他们了解到了中国的茶文化、茶历史以及茶艺术,同时生平第一次用传统的茶具品尝到了上好的“牙买加水泡的中国茶”。同时,他们还表示,希望以后这样的讲座会更多一些,这样会让更多的牙买加人更好、更具体地了解并更加喜欢中国的文化。

\
 
\
 
\
学术科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