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牙买加孔子学院师生应邀参加“国际文化日”

时间:2013-11-24 00:00:00  作者:梁颖萍  来源:西印度大学莫纳分校孔院
      牙买加时间11月21日上午,我校牙买加西印度大学莫纳分校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卢绍刚教授及师生代表一行五人应邀参加牙买加理工大学组织的“国际文化日”活动。 我校与西印度大学莫纳分校合作承办的牙买加孔子学院早在今年上半年已经与牙买加理工大学签署了合作协议,在该校开办孔子课堂。这是我校孔子学院首次参加该校的此类活动。
 
      卢绍刚应邀在开幕式大会上发言,介绍了孔子学院情况以及政府奖学金、汉办奖学金项目。活动中,孔院师生精心布置中国展位,有中国传统服装、大红灯笼、传统乐器等,并现场展示了中国书法,吸引了众多师生围观。汉语教师将现场书写的“福”字以及应要求将观众的名字用汉字写下来赠予他们。
 
      牙买加理工大学外语系主任在总结讲话中说,活动非常成功,尤其是中国文化的加入,使得学校的“国际文化日”更加国际化,希望不久的将来能在校园里听到更多关于中国、中国文化的内容,看到更多具有中国元素的作品。
 
      该活动是牙买加理工大学每年十一月组织的文化推广活动,旨在向本校师生、牙买加所有中学生以及社区展示该校的国际化程度,提高学校知名度,并吸引优秀的学生来该校学习、进修。今年国际文化日上,除中国展位外,还有法语联盟、韩国、日本、古巴、法国等多个国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