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牙买加圣安德鲁教区幼儿园学生到我校孔院学习

时间:2013-11-30 00:00:00  作者:梁颖萍  来源:西印度大学莫纳分校孔院
     牙买加时间2013年11月28日,牙买加圣安德鲁教区幼儿园三个班级师生共计55 人来到我校牙买加西印度大学莫纳分校孔子学院学习了解中国文化与儒家思想。
 
     孔院中方院长卢绍刚教授热情接待了来访师生并向大家展示了孔子图片、讲学道场,讲解了儒家核心思想,教授了孔子名言;同时解释了儒家“有教无类”,“和为贵”以及“仁”、“礼”思想。来访学生认真学习、发音标准,在测试环节积极抢答问题,并对发放的奖品中国结表现出浓厚兴趣。
 
     随后,卢绍刚向大家展示了中国传统乐器二胡,并演奏了“赛马曲”与《Jingle Bells (铃儿响叮当)》,引起了孩子们的强烈好奇心,演奏结束后,孩子们纷纷上前触摸感受,并在指导下试奏。
 
     临别前,幼儿园师生在孔子雕像前分班合影留念,带队教师表示希望与孔子学院建立长期合作,在该幼儿园开设汉语课程,培养牙买加儿童掌握汉语语言与中国文化,为中牙两国合作交流和两国人民的友谊作出贡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