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西印度大学莫纳分校举行“现代语言日”活动 孔子学院积极参加

时间:2014-03-29 00:00:00  作者:官方  来源:西印度大学莫纳分校孔院

牙买加当地时间3月27日,西印度大学莫纳分校举行一年一度的“现代语言日”活动,包括孔子学院师生在内的各国师生纷纷在外语系办公大楼前支起摊位,宣传介绍各自国家的语言文化,并且现场制作特色食品。

“现代语言日”活动从当天上午11点开始,至下午4点结束。活动刚开始,各个摊位前就已经站满了许多人。在中国摊位上,国旗、大红灯笼、中国结等让人一目了然,极具中国特色的书籍、工艺品在摊位醒目位置上吸引着来参加活动的师生。除了通过展板展示汉语的魅力和现场教学,中国老师、志愿者还演示如何包饺子、做中国炒饭等,大家尝过之后都赞不绝口。


孔院教师及志愿者现场演示如何做饺子

活动期间,牙买加各地的中学师生纷纷来到活动现场,体验不同文化的交流。


牙买加中学生对中国工艺品的喜爱

摊位展示之后,下午3点在外语系礼堂进行了一系列的表演活动,包括中国教师与志愿者拉奏二胡、演示剪纸以及西印度大学学生表演的中国民族舞等等,受到现场师生的热烈赞扬。


孔院卢院长及志愿者老师现场表演二胡、剪纸


孔院学生自编自导的中国舞蹈

在活动现场,中国教师接受了当地媒体的采访,介绍了有关孔子学院的建设情况。


中国教师接受媒体采访

一年一度的“现代语言日”活动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增进牙买加民众对中国的认识,也会激励更多的人学习汉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