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牙买加西印度群岛大学莫纳校区孔子学院与牙中友好协会成员进行文化交流

时间:2012-06-13 00:00:00  作者:梁颖萍  来源:西印度大学莫纳分校孔子

牙买加当地时间5月26日(北京时间5月27日)下午,牙买加西印度群岛大学莫纳校区孔子学院一行三人应邀参加了牙中友好协会在金斯顿举行的会议。会上,与会代表做了题为“中国琴棋书画”的文化讲座,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卢绍刚教授演奏了中国民歌《茉莉花》和二胡独奏曲《赛马》;孔子学院教师现场挥毫题词“牙中友好”。

讲座与表演结束后,会议参与人员积极提问,并现场体验了中国传统乐器与书法的魅力,啧啧称赞中国传统文化的创造性与艺术感,气氛相当热烈。

身着中国传统服装的牙中友好协会主席Fay Pickersgill女士发言中称:“中国越来越成为社会历史舞台上发展的一颗耀眼的明星,我们很喜欢中国政府和人民和谐发展的友好政策与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和谐是社会共同进步的关键所在。自从西印度群岛大学莫纳校区的孔子学院成立以来,学院为活跃和丰富牙买加人民国际化的文化生活作出了很大的贡献,为牙中的友好合作搭建了桥梁。”她代表所有协会成员对孔子学院代表们的精彩讲座、现场表演与积极互动表达了由衷的感谢,表示希望孔子学院的成员们今后经常到牙中友好协会进行交流讲座。

会议结束时,卢院长代表孔子学院全体成员对协会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并将“牙中友好”的题词赠与了协会。临别前,卢院长代表孔院盛情邀请了Pickersgill主席及协会相关人员参加下学期孔院汉语俱乐部及汉语角的成立仪式,得到了主席的支持与赞赏。卢院长与Pickersgill主席共同祝愿孔院与协会友好合作,共同进步,取得更大成绩。


会员在体验中国乐器


现场体验


会员们体验中国书法


孔院院长 协会主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