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端午节前夕中国驻牙买加郑清典大使一行探望孔院师生

时间:2012-06-27 00:00:00  作者:梁颖萍  来源:西印度大学莫纳分校孔子

     牙买加当地时间6月20日上午,中国驻牙买加大使馆郑清典大使一行三人探望了牙买加西印度群岛大学莫纳校区孔子学院工作的教职员工以及暑期班学生, 并致以端午节前诚挚的节日问候。借此机会,郑清典大使一行与该校校长Gordon Shirley教授在校长会议室进行了亲切的交谈。
 

     中方孔子学院院长卢绍刚教授、牙方孔子学院院长Hogarth博士简要回顾了孔子学院2009年2月习近平副主席向Gordon Shirley校长授牌正式成立以来至今的工作情况,所取得的成绩,并简要介绍了孔子学院今后进一步的工作计划。孔子学院在牙买加的影响力以及相关工作受 到了郑清典大使与Gordon Shirley校长的一致认可。
 

     Gordon Shirley校长在发言中称,他本人曾多次到中国参加会议、进行访问,每一次都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真正喜欢上了中国这个民族。他非常重视西印度群 岛大学莫纳校区与太原理工大学的合作与交流,支持两校共同建立的孔子学院的工作。孔子学院不仅给西印度大学莫纳校区带来了活力,增强了文化的多样性,而且 也在加勒比海地区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在该校高等教育国际化的进程中,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他希望,通过孔子学院这一平台与桥梁,进一步保持、加强两种文化间 的交流与长期友好合作。
 

     郑清典大使在发言中称,他很高兴看到孔子学院在牙买加的发展,所受到的关注,以及Shirley校长给予的支持,并表示中国驻牙买加大使馆的所有工 作员工也全力支持孔子学院的工作,积极提供帮助,希望孔子学院在两个学校、两个国家、两种文化的孕育下,更加茁壮成长,为两国人民的友好合作与交流做出更 大的贡献。
 

     会后,郑清典大使一行在孔院院长以及教师代表的陪同下,参观了孔院办公室、图书室。临行前,郑大使再次祝孔院的所有师生节日快乐,工作顺利,学习、生活愉快!


Shirley校长与郑清典大使


与郑清典大使(中)孔院门前合影


郑清典大使(左二)Shirley校长(左三)校长办公室合影


郑清典大使(左一)参观孔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