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牙买加孔院新址建设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

时间:2018-01-17 14:19:58  作者:于万锁  来源: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援建的牙买加孔子学院教学楼项目经过中牙政府、使馆经商处、中国设计公司和建筑公司、孔子学院及牙买加西印度大学莫纳分校的相关领导及员工的积极推动与共同努力于近期取得了实质性进展。据该项目的总负责人青岛建筑公司副总经理初立勇、总工程师苏嵋华透露,目前项目所用物资已经进场,建筑队伍也已组建完毕,开工日期很快就会确定。

孔院教学楼总面积2400平方米,是一个由三层楼围成的庭院式结构,既体现了中国的建筑风格及文化元素,也考虑到了牙买加当地的气象、地质、建筑规定标准等因素,可以说是中牙建筑风格与文化的融合体。工程完成后,会彻底解决一直困扰孔院发展的教学及办公场所十分有限的“大难题”。

该项目从意向产生到取得实质性进展走过了一段漫长的路程,先后经过中国驻牙使馆经商处多次催促,中国信息产业部电子综合勘察研究院海外分院,中国新时代国际工程公司,青岛建筑公司在工程规划、场地勘探、施工图设计、项目招标、施工前期准备过程中积极配合,莫纳分校建设项目办公室及校领导的合作及孔子学院的积极推动才取得近日的成果。在此过程中,孔子学院为中牙合作机构做了大量的沟通、协商、翻译及后勤服务等工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