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牙买加孔子学院以创新方式在“现代语言日”推广中国语言文化

时间:2018-04-17 15:15:21  作者:于万锁  来源:

当地时间4月12日,牙买加西印度大学莫纳校区举办一年一度的现代语言推广日。来自全岛的中学毕业生集聚一堂,聆听各国丰富多彩的语言文化宣传。对此项活动,各国都非常重视,也拿出最具民族特色的宣传手段,吸引学生前来观看。本次活动除传统的五大语种(汉语、西班牙语、法语、葡萄牙语、日语)外,新加韩语,并由韩国大使馆亲自作宣传。

牙买加孔院在此次活动中,运用创新方式进行汉语宣传。依靠本地汉语专业学生和牙买加的华人华侨的力量,组织汉语俱乐部的学生排练颇具民族特色的秧歌“好运来”和现代舞“海草舞”两个节目,加上以往的书法、教材、文化用品展示,简单的日常问候语教授,包饺子演示与饺子品尝等传统宣传项目,吸引了大批的学生前来观看、参与。

另外孔院专门邀请长期以来支持孔院活动的华人华侨前来参与孔院活动。“志愿者”母女仲夏和她的妈妈表演了精彩节目。她们的节目得到师生和政府官员的称赞,取得了非常好的宣传效果。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牙买加孔院新址建设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