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我校举办首届“一带一路”中阿教育论坛的通知

时间:2016-08-14 00:00:00  作者:梁颖萍  来源:TYUT CIEE

        我校将于2016年9月20至22日举办“首届“一带一路”中阿教育论坛”。本次会议由太原理工大学与喀布尔大学联合倡导,会议主题为““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中阿两国青年人才的培养和交流”。会议将就中国与阿富汗两国青年人才的培养与交流策略、途径等开展深入的研讨。届时,将有阿富汗政府官员、喀布尔大学校长和中阿知名学者等50余人出席会议。

        2014年以来,中国与阿富汗共同发表了《中阿关于深化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一致同意进一步深化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自此,两国高层互动频繁。太原理工大学于2008年在阿富汗喀布尔大学建立孔子学院,双方在人才培养方面已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对两校及两国间的文化交流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该会议也是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政策,旨在进一步加强两国学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中阿高校间在教学、科研和青年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发展。

        会议具体信息请参看附件。欢迎各界人士踊跃报名参会。
 
附件:首届“一带一路”中阿教育论坛通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