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牙买加西印度大学孔子学院师生出席当地华人协会春晚

时间:2012-04-09 00:00:00  作者:梁颖萍  来源:西印度大学莫纳分校孔子
      3月6日,牙买加西印度大学莫纳校区孔子学院“中国文化周”系列活动之三——“中国孔子及孔子学院邮品集展览”如期举办。
 
      孔子是春秋末期鲁国人,儒家学派的创始人,是中国古代的思想家,也是“世界十大文化名人”之首。孔子的儒家思想对中国、儒家文化圈及世界都有深远的影响,遍布世界其他国家的孔子学院以孔子而命名。把孔子邮品集展览作为本次中国文化周的重要一项,是对孔子学院五年不平凡发展历程的特殊纪念,是对孔子学院事业未来发展的美好展望,同时寄托着增强中华文化世界影响力的愿望。
 
      展览当天,孔子学院展出了近年来发行的孔子邮票、首日封、极限明信片、论语摘录明信片、纪念孔子电话卡和孔子学院邮票。这些邮品图文并茂地记录了孔子的主要思想,“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四海之内皆兄弟也”、“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三军可夺帅也,匹夫不可夺志也”等博大精深的哲理。展出的邮品同时记录了孔子学院最初成立、文化传播、世界人文融合的发展历程。前来参观的人们纷纷驻足,对首次在牙买加展出的孔子及孔子学院邮品或仔细研读,或相互交谈,有的甚至做了详细的笔记。
 
      和中国茶文化、饮食文化的宣传相比,“中国孔子及孔子学院邮品集展览”是从精神层面传递出世界文化融合发展的希望之光,相信会有更多的牙买加人循着世界文化传承与融合的轨迹加入孔子学院的行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