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推荐赴美国汉语教师志愿者的通知

时间:2012-01-13 00:00:00  作者:官方  来源:TYUT CIEE

各有关单位:

        根据国家汉办《关于委托推荐赴美国汉语教师志愿者的函》(汉办[2011]751号)精神,国家汉办今年将继续向美国选派约140名汉语教师志愿者,由山西省教育厅选拔推荐20名候选志愿者(其中高校教师不超过15%)。为做好此项选派工作,请各单位按照通知要求,积极推荐。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人选条件

        1. 热爱祖国,遵纪守法,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职业道德,品行端正,无犯罪记录;

        2. 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

        3. 符合《国家汉办--美国大学理事会赴美志愿者项目介绍(中英文)》(见附件2,由山西省教育厅网站下载)报名条件,能够履行规定的教师职责;

        4. 在职教师,报大学理事会项目的教师须具有三年以上(含三年)语言教学经验,报孔院项目的教师须具有两年以上(含两年)语言教学经验(截至2012年6月);

        5. 教育学、中文、英文、外语或其他相关专业,学士或学士以上学位;

        6. 普通话水平在二级甲等以上,有较强的英语口头和书面表达能力,能够在全英文环境中生活和工作;

        7. 有较强的对外交往能力、个人奉献及团队合作精神。

二、推荐、选拔程序

1. 推荐人选

        按照本人自愿的原则,并根据学校师资力量和教学工作等实际情况决定推荐人选。

2. 报送材料

      (1) 赴美汉语教学志愿者申请表(中小学教师用)(见附件,1,由山西省教育厅网站下载)

      (2)《国家汉办--美国大学理事会赴美汉语教学志愿者项目申请表》中、英文报名表(附件4, 由山西省教育厅网站下载)。请被推荐人选按要求认真填写表格,所填信息应实事求是,内容充实。学校意见栏必须有主管校长签署意见和签名,并加盖学校公章。

      (3)主管校长手写并签名中文推荐信,不少于600字;

      (4)三甲医院常规体检报告;

      (5)身份证复印件、护照复印件、驾照复印件(如有);

      (6)本科及研究生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复印件、在校成绩单复印件;

      (7)普通话水平证书复印件;

      (8) 英语水平证书复印件;

      (9)教师资格证书复印件;

      (10)校方出示的截至2012年6月满两年或三年(及以上)语言教学工作证明;

      (11)其他相关资料,如资格证书、获奖证明等复印件;

      (12)《汉语教师志愿者综合情况审核表》(附件3,由山西省教育厅网站下载)。

        以上证明材料统一打(复)印在A4纸上,一式两份,复印件均需加盖推荐学校校级公章;报名时须携带以上证书、证件原件。申请材料不退还。候选人须于1月18日前登陆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系统http://zhiyuanzhe.chinese.cn 完成在线报名。

3. 初选

        山西省教育厅按照汉办要求及《国际汉语教师标准》对所有报名材料进行审核,遴选、择优推荐20名候选人参加国家汉办组织的选拔。国家汉办将组织专家对被推荐人选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择优参加面试。未被通知参加面试者即未通过初选。

4. 面试

        国家汉办将组织国内专家和美方代表对候选人进行2轮面试,面试时间拟定于2012年2月和3月,具体安排另行通知。候选人参加面试的交通、食宿费用自理。

三、培训

        储备培训预计5月开始,培训期约为6周,培训结束后,国家汉办将统一组织结业考试,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四、保证金

        美国大学理事会项目志愿者赴任前须交纳保证金人民币3万元,按期回国并考评合格后全额退还。

五、志愿者待遇

        美国大学理事会项目:国家汉办为赴美汉语教师志愿者提供往返国际机票、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及国外生活津贴1000美元/月;美方接待学校提供部分工资和医疗保险,使志愿者总收入与该校承担相似教学任务的全职教师相同,住宿自理。

        孔院项目:国家汉办为赴美汉语教师志愿者提供往返国际机票、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及国外生活津贴1000美元/月;美方接待学校提供住宿和医疗保险。

六、申请人所在单位在《国家汉办--美国大学理事会赴美汉语志愿者教师项目申请表》和《赴美汉语教学志愿者申请表(中小学教师用)》上签字、盖章即表示同意为该志愿者教师保留国内公职和基本工资,工龄连续计算。志愿者教师在赴任前自行与原单位协商津贴、补贴、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公积金等问题,国家汉办及山西省教育厅不承担协调义务,但可出具相关证明材料。

七、服务期限为1年,如美方提出需求且原单位同意,经国家汉办批准后可适当延长。

特此通知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