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留学TYUT > 规章制度 > 正文

太原理工大学留学生本科学历教育课程置换方案

时间:2015-11-11 00:00:00  作者:官方  来源:TYUT CIEE
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接受外国留学生管理规定》的有关精神,为确保外国留学生本科学历教育在我校顺利进行,结合我校具体情况,特制定课程置换方案。

一、培养目标与要求
本方案通过汉语通识课程和中国文化课程的系统学习和训练,培养学生的跨文化交往能力,即在汉语的听、说、读、写、译等方面臻于较高水准,能够在实践中熟练运用。部分学生应该具有从事中国语言文化研究或跨文化比较研究的能力。
二、被置换课程
置换各专业本科教学计划中的思想政治理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军事理论、军训、大学英语等公共课程。
三、汉语通识课主要课程及学习年限
中国概况、汉语综合、汉语泛读;汉语写作;科技汉语;汉语报刊选读;新闻汉语听读;正音、朗读与演讲;中国书法等。
学习年限为本科学习期间的1-8学期。
四、学分、学时的置换
被置换公共基础课程的总学分共23学分,用汉语通识课所获得的学分替换,共计368课时。
五、授课教师及教学的安排
汉语通识课的授课教师、课程安排、课程考试(考核)等教学运行工作由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统一安排。
六、课程置换
 
课程置换及学分转换表

被置换课程及学分 代替的课程及学分 周学时 总学时 修读学期
课程名称 学分 课程名称 学分
军事理论 2 发展汉语·高级综合 3 3 48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3 发展汉语·高级写作 3 3 48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2 发展汉语·高级阅读 3 3 48
大学英语(三) 3.5 科技汉语 2 2 32
大学英语(四) 3.5 汉语报刊选读 3 3 48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一) 2 中国概况 2 2 32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二) 2 新闻汉语听读 2 2 32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3 正音、朗读与演讲 2 2 32
形势与政策 2 中国汉字文化 2 2 32
    中国书法 1 1 16
合计 23   23   368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