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学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开展学术交流,真正融入当地大学 --记莫纳孔院的一次学术讲座

时间:2016-11-16 00:00:00  作者:  来源:TYUT CIEE


        牙买加当地时间2016年11月11日下午4点,孔院中方院长于万锁教授在西印度大学莫纳分校的the Nippon Room, Language Lab举办了一场学术讲座。讲座的题目为“Topic-marking Words and Discourse Interpretation in the Teaching of Reading Comprehension”。现代语言文学系主任Dr. Paulette Ramsay、孔院外方院长Dr. Courtney Hogarth、30余位外语教师、研究生、大学生聆听了学术讲座。

 
 

        讲座开始前,西印度大学莫纳分校现代语言文学系主任Dr. Ramsay向大家介绍了于院长的学术专长及研究方向。之后,于教授借助多媒体图文并茂地介绍了他所提出的语篇解读理论。他用浅显的语言、生动的例子使大家明白了他的理论对外语阅读理解教学的切实指导作用。其讲座引人入胜,不少教师及研究生认真做了笔记。

 
 

        在最后的问答环节,Dr. Ramsay以及西班牙语、法语、日语的老师们就于教授的理论纷纷提问,饶有兴趣地与他探讨如何把该理论同外语教学及测试结合起来。于教授非常兴奋地和外方教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整个讲座持续了近两个小时。当宣布讲座结束时,大家还意犹未尽,不少人表示希望还能有机会再听一次于教授的讲座。

 
 

        讲座结束后,Dr. Ramsay给于老师发来了道贺邮件,说:“Your paper was really very good.”


供稿:牙买加西印度大学莫纳分校孔子学院公派教师 李芸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