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学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丝绸之路上的爱情故事 牙买加西印度大学莫纳分校孔子学院推送 (写作初赛第一名)

时间:2016-11-16 00:00:00  作者:  来源:西印度大学莫纳分校孔院

       德国地理学家费迪南·冯·李希霍芬于1877年出版的《中国--我的旅行成果》(China - meine Reise - Ergebnisse)这本书中第一次提到了“丝绸之路”。丝绸之路是西汉时张骞和东汉班超出使西域开辟的以长安(今西安)、洛阳为起点,经甘肃、新疆,到中亚、西亚,并联结地中海各国的陆上通道。因为由这条路西运的货物中以丝绸制品的影响最大,故得此名。

       很多人都知道“丝绸之路”是一条路。不,它不仅仅是一条路,它还与爱情有关。我要说的这个美丽的爱情故事就发生在这条路上,这个故事的主角就是我的祖母和祖父。

       我的祖父据说是一个美国人,在很久以前他和他的朋友来到长安,我的祖母记得当时她正在市场里买衣服,她看上一件全新的丝绸花裙子,很想买,她对着镜子左照照右照照,非常开心。照着照着,祖母发现有个男人在镜子里对着她笑,祖母转过身去,不好意思的望着这个人。就在祖母望着祖父的一瞬间,祖父决定了要知道她的一切。所以祖父就向祖母走过去,祖父作了自我介绍,他们开始交谈,发现他们有很多共同点。他们走到一个喝茶的地方,突然发生了爆炸,很多人开始尖叫,祖父的朋友把祖父带走了,祖母和祖父就分开了。后来,祖父回到美国,祖母也从来没有他的消息。但从那天起,祖母说她再也没有忘记他。祖父很想再次回到中国,但是没有钱,后来他娶了另一位女士,但是十年后,他的妻子去世了,他也存够了钱,所以他又回到了长安。在市场里,他发现了那个喝茶的地方,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看到了一模一样的花裙子,就是我的祖母。他向她走去,他无数次的问自己,这是他以前看到的那个女孩儿吗?时间没有过去,他跟她说话,他们又回到了十六岁那年。我的祖母告诉他,每年她都会穿着同样的衣服,祖母担心他找不到她。祖母告诉他,她这十几年沿着这条丝绸之路去过很多地方,她和他边喝茶边谈着她的旅行。终于,他们结婚了。他们有两个孩子,其中一个就是我的外婆。这个故事就这样一代一代传了下来。

       丝绸之路上有很多国家,中国把丝绸带到各国,其他国家也把特产销往世界各地。比如地中海的橄榄油,印度的棉花和象牙,阿拉伯的香料。我也在新的“丝绸之路”上,我们牙买加人民吃的、穿的、用的都是“中国造”。我一定要去祖母和祖父认识的地方看看!

 

西印度大学莫纳分校孔子学院慧婷个人简介
 
        你们好,我的英文名字叫 Shannon Tingling ,我的汉语名字叫慧婷。我是牙买加人,今年二十一岁,是牙买加西印度大学莫纳校区的大学生,我的专业是心理学。我学习汉语三年了,我喜欢中国文化。我想成为神经心理学家。

        Hello,everyone.My English name is Shannon Tingling and my Chinese name is慧婷. I am from Jamaica.I am 21 years old. I am a university student in the University of the West Indies. I study Psychology .I have learned Chinese for 3 years.Chinese culture is amazing. I hope to become a Neuropsychologist in the future. 
 

友情链接